天津美院设计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开幕 多项国家级项目亮相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6:4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天津1月4日电 (刘俊苍)1月4日,“大美之艺·厚德之行——2023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展览汇集了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类8个专业方向,数十位专业教师的百余件作品。

2023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刘俊苍 摄

  展出的作品中涵盖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最终成果展示,如国家级冬奥会项目招贴设计、多项世界级、国家级大型赛事的整体形象设计,天津地铁11号线文化中心站设计项目、曹禺日出博物馆设计项目、元宇宙虚拟数字人互动广告项目等,更有展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2022数字插画展览等各级专业展览,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或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大奖,这些作品不仅体现出该校设计学科教师们技艺的精湛,对设计技法和设计理念的探索,更体现出学科之间的交叉共融。从现代设计到数字技术与艺术设计交叉创新,体现了天津美院教师科研与创作中的新文科、新艺科的特色。

  从2020年起,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分美术学与设计学两大学科类别,隔年交替进行展示,本次展览为设计学科教师作品展,主题为“学院精神”。“学院精神”是大学独具特质的精神品格,此展旨在展示教师不仅是艺术的守道者、传播者,更是道德和文化的引导者,培养学生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感,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标准。

2023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刘俊苍 摄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表示,艺术设计的社会责任是引领社会风尚、传播正能量、改善人民生活,而艺术设计作品应当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在这方面,天美人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同时也重视传统工艺的学习和保护。因为只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不断地创新探索,才能孕育出真正的艺术设计精品。

  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5日。(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