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百队杯青少年篮球赛落幕 决出6组别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8 18:28: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29日电 2023年第八届北京晚报百队杯青少年篮球赛在经过两个周末共四个比赛日比拼后,于29日落幕。这是继今年2月第七届百队杯篮球赛后,这项经典赛事在今年第二次开赛,共有6个组别、66支球队参赛。

  百队杯是群众体育的一项品牌赛事,自1984年创办以来,百队杯少年足球赛已连续举办了40届。自2016年起,百队杯赛扩展至篮球场上,“暑假踢足球、开学打篮球”成为北京不少孩子的一种运动习惯。

选手们在比赛中。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种种客观因素,百队杯篮球赛的赛期并不统一、固定。原计划2022年秋进行的第七届百队杯篮球赛延期到今年初举办。这一次百队杯篮球恢复至原计划的比赛时间段,在2023年形成了“一年双赛”的局面。

  百队杯篮球赛创办伊始,采用先在校园内进行东部、西部分区对抗,再集中进行总决赛的比赛模式。自2020年起,百队杯篮球赛统一在一个比赛场馆集中比赛。今年比赛重新回到了校园进行,举办地设在翠微小学大兴分校。

  本届赛事分成U10、U12、U14、U17四个年龄组,其中U10、U12分设男子组、女子组,U14、U17设男子组。U10组为全场4对4,比赛上、下半场各10分钟,其余组别为全场5对5,上、下半场各12分钟。参赛球队都是各年龄组别的佼佼者,他们之间的对抗代表了本市同年龄组中的高水平。

  一名带队老师表示,前一场比赛的球员刚刚结束比赛下场,后面一场比赛的选手立刻上场热身、准备比赛,百队杯的赛场没有空场的时候,赛程编排非常满,特别是小组赛阶段,比赛要从早打到晚,许多球队在一天要进行三场比赛,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有些场次到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最终,U10男子组冠军被人大附小队摘得,女子组冠军则花落和平里一小队,U12男女组冠军分别是翠微小学队和育翔小学队,U14和U17男子组冠军分别是北京五中分校队和北京五中队。

选手们在比赛中。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比起胜负,百队杯赛场上更为重视的是礼仪,赛前相互致意,赛后感谢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家长。一名家长说,这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百队杯是一个锻炼孩子身心的大课堂,见证着一批批篮球青少年的成长,也为校园篮球文化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