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后首场综合性大型招聘会新行业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9:3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上海2月24日电(记者 许婧)“乐业上海优+”行动——上海市春季促进就业综合性大型招聘会24日在上海举办,超过100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2万个以上就业岗位。

  这是春节后上海首场综合性大型招聘会。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称,当前上海经济持续回稳向好,企业用工需求特别是一线岗位需求进一步上升,而春节前后是劳动者找工作、返岗以及企业开工复工的高峰期,年初以来,上海各级人社部门密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希望为用工单位、劳动人才提供更好保障。

2月24日,“乐业上海优+”行动——上海市春季促进就业综合性大型招聘会在沪举办,超过1000家单位参加,提供2万个以上就业岗位。   中新社 记者 许婧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当天下雨,招聘会现场仍人头攒动。人工智能、数据应用等企业成为招聘会中的“香饽饽”,问询者众多。

  “没想到,才两三个小时,就已经收到几十份的简历,投递简历者大多数是应届毕业生,而且质量相当高。”上海传之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家庆说。

  去年成立的这家公司,致力于大模型生态社区建设。张家庆说,大模型依旧是当下人工智能行业内最受人瞩目的方向之一,各行各业都在努力通过大模型的能力形成新质生产力。处在“风口”上的公司迅速扩大规模,人员已达到30人。此次企业带来了大模型应用开发、算法工程师等一系列岗位,希望能够招聘20人以上。

  奔“新”的求职者或能得高“薪”。张家庆所在的企业为“大模型开发lead”职位开出的月薪高达3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而“算法科学家”起薪即5.5万元,最高可达7万元。同类公司的“数据工程师”“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等薪资在2.5万元至4万元不等。

  当天,上海市人社局宣布启动“乐业上海优+”行动十项计划。张岚说,人社部门将整合系列政策服务举措,针对各类重点对象实施精准服务,进一步优化上海就业创业环境,提振市场活力。(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