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与沙特阿拉伯签署投资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1:0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12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和沙特阿拉伯投资部12月7日签署投资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促进两地在投资推广方面的交流及合作关系。

  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和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Khalid Al-Falih见证下,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和沙特阿拉伯投资部中国办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签署该备忘录。

  备忘录旨在加强香港和沙特阿拉伯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合作,鼓励双方通过互访、专业知识交流、工作会议、研讨会等活动,以及交换商业和投资环境等信息,在促进直接投资领域方面加强双方之间的经济关系。

  除了签署备忘录外,香港亦已经就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与沙特阿拉伯展开正式谈判,双方都有意愿尽早完成谈判。协定旨在保护、促进和开放投资,有助加强投资者的信心及增加双边投资流动,推动香港与贸易伙伴构建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李家超表示,香港和沙特阿拉伯签署备忘录标志着两地在投资推广交流方面的新里程。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是亚太地区重要的投资枢纽。香港会发挥好“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角色,协助内地和海外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沙特阿拉伯是海湾地区龙头经济体,亦是世界外来直接投资重要来源地,他深信随着签署备忘录,双方在推动招商引资方面将会有更深及更广的合作。(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