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3:57 来源: sp20240427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徐美)1月3日,位于前海信息枢纽大厦的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下称“前海智算中心”)点亮启动,标志着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合作迈向新阶段。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作为珠三角当前投资运营规模最大、算力最高的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总投资4.66亿元,建成算力500P(FP16),AI算力规模达每秒50亿亿次,相当于1小时可完成16亿张图像处理、190万小时语音翻译、0.7万公里自动驾驶AI数据处理。深圳市副市长,宝安区委书记、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守睿出席活动。

  前海智算中心建成后,将立足前海合作区、依托香港优势资源,集智能计算服务、交叉研究和产业创新三位一体,通过智能化技术实现深港产业间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推动深港在优化生产过程、创新商业模式、加强产业合作、打造产业集聚和推动人才交流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大湾区人工智能全方位各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发展,为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前海力量。

  现场,前海智算中心与广东创云科技有限公司、思谋集团有限公司等意向客户签约,还与前海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签订委托运营协议。

  “人工智能正彻底改写各行各业的运行模式,例如数字城市、智能汽车、交通、金融、医疗和传媒等都在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前海智算中心运营后,将与大湾区的产学研各界合作伙伴一起,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突破。(深圳特区报)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