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连败,先得打好防守牌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1:02 来源: sp20240428

  今晚对阵北控,山东男篮力拼客场第三胜

  拒绝连败,先得打好防守牌

  12月27日,CBA常规赛第22轮,山东高速男篮将继续客场之旅,对阵北控男篮,这是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手。球队想要取胜,就要克服舟车劳顿和伤病潮的影响,限制住对方中锋邹雨宸的发挥。而北控队的状元郎陈国豪,是否会触底反弹,也值得关注。

  丁伟迎战老东家

  对丁伟来说,北控男篮是一支熟悉的队伍。

  2017年休赛期,丁伟接过北控的教鞭。2018年11月10日,丁伟正式下课,成为当赛季CBA首位离职的主教练。

  此次对阵老东家,丁伟要把山东高速男篮最擅长的强硬防守贯彻全场,才更有拒绝连败、客场取胜的可能。

  排名高于山东高速男篮的北控,近期战绩并不算好,遭遇三连败后才以2分优势险胜联盟倒数的宁波。这与北控小外援费尔德连场表现不佳有着直接关系。如果山东高速男篮继续限制住他的发挥,那么球队的压力将会减轻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从与北京北汽男篮的比赛开始,丁伟再一次拿起了战术板,并率队历经加时取得了胜利。此次再次对阵北京的球队,他将带领山东男篮,力拼本赛季第三个客场胜利。

  除了丁伟外,北控外援桑普森也将迎战老东家。

  体能储备是隐患

  山东高速男篮刚刚以一场失利结束了7天4赛的“魔鬼赛程”,但客场之旅仍未结束。舟车劳顿加上阵容不整,球队面临着巨大的体能威胁和人员轮转问题。

  截至目前,小前锋刘毅已经连续11场高挂免战牌。何思雨、陈玖璋本赛季实战经验并不丰富,不能成为球队稳定的得分点。此前停赛三场,在上一轮刚刚复出的张辉,也没有迅速地融入比赛节奏中。

  此外,俱乐部已经取消了小外援福斯特的注册信息,目前仅剩下吉伦沃特和沙约克两名外援在队。而吉伦沃特在近两场的比赛中状态低迷,沙约克的得分效率也难言高效。

  困境在前,山东高速男篮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上一轮面对联盟“领头羊”新疆男篮,山东高速男篮打出了球队韧劲,几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最终没能取得胜利的关键原因,是球队手感冰冷,在首节挖下17分的大坑。

  这不是山东高速男篮第一次栽在开局上了,实际上,与北控的上一次交手,山东男篮以89:104败北,也是输在了上半场。不再次被对手打出“当头一棒”,将是山东男篮要做好的第一步。

  内线盯好邹雨宸

  北控男篮上一轮险胜宁波,球队内线邹雨宸立下头功。整场比赛,他出战39分钟,爆轰29分16篮板2助攻的大号“两双”。凭借这样的表现,他还入选了CBA第21轮最佳阵容。

  对山东高速男篮来说,盯防邹雨宸,将是内线部署的重中之重。本赛季球权大幅减少的山东高速男篮内线大闸陶汉林,依然要承担起防守端的大任。不过,陶汉林需要控制好自己的犯规次数,以免早早被迫下场。此外,近期登场时间更多的贾诚,也要在防守端分出更多精力。

  新晋状元郎陈国豪,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结束“新手保护期”后,他在北控队的出场时间大幅度减少。近4轮比赛,他一共出战43分钟,一共只有7分入账,其中近两场比赛得分挂零,存在感极低。

  本场比赛,与陈国豪对位的山东男篮球员吉伦沃特、焦海龙,能否用自己的经验,给这位刚来CBA的状元郎“上一课”?

  (齐鲁晚报记者 冯子涵 实习生 刘晓璐)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