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近千部剧目亮相2023广州演艺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0:0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2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广州演艺交易会(以下简称“广州演交会”)12日在广州大剧院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千部剧目亮相。

  为期两天的2023广州演交会,陆续举办文艺演出展示、座谈会、2024演艺舞台推介会以及“荣耀时刻”等活动。

2023广州演艺交易会开幕演出现场。广州大剧院 供图

  开幕式上,美国百老汇巨星、世界音乐剧王子布拉德与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程子娴合作,深情演唱音乐剧《剧院魅影》片段;法国著名音乐剧表演艺术家洛朗·班倾情献唱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经典选段,熟悉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此外,为纪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2023广州演交会专门定制主题歌舞《我们的地球,共同的舞台》,并由南方歌舞团青年演员李白、张朝夕演唱。

两名艺术工作者正在表演。广州大剧院 供图

  本届广州演交会参展和参与现场推介的剧目,呈现出创作剧院多、剧种多、剧目多、跨界合作多的特点,不仅有传统的歌剧、舞剧、音乐剧、京剧、地方戏、木偶戏、曲艺、杂技、话剧等,还有不少演艺新空间沉浸剧目,备受外界关注。

  其中,来自中国的剧目中,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作品《孔子》《赵氏孤儿》《李白》《昭君出塞》以及交响音乐会,广州大剧院、广东歌舞剧院、广州歌舞剧院联合制作的原创音乐剧《雄狮少年》、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作品《日出》等;国外剧目方面,则有来自俄罗斯的话剧作品《静静的顿河》,来自波兰的作品《费加罗的婚礼》等。(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