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法官对蒙大拿州TikTok禁令发布初步禁止令

发布时间:2024-04-27 15:50:5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蒙大拿州一名法官叫停了该州针对TikTok的禁令,称其侵犯了用户的言论自由权。

  据报道,美国地区法官唐纳德·莫洛伊(Donald Molloy)发布了一项初步禁止令,这意味着在关于本案的最终裁决结果出台前,蒙大拿州原定于2024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针对TikTok的相关法令不得生效。

  莫洛伊表示,蒙大拿州针对TikTok的禁令“在多个方面违反了宪法”,并“超越了国家权力”。莫洛伊指出,“在禁用TikTok的过程中,立法机关既损害了原告用户享有的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也切断了许多人的收入来源。”

  此前报道,美国蒙大拿州州长于5月17日签署了针对TikTok的禁令,计划自2024年1月1日起禁止在该州区域内下载TikTok软件,该州成为全美首个彻底禁用TikTok的州。

  禁令发出后,TikTok公司对蒙大拿州提起诉讼,该州的五名TikTok内容创作者也提起诉讼,称蒙大拿州寻求“就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行使该州并不具备的权力”。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