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超强飓风而不倒 美国船型房屋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5:42 来源: sp20240428

  美国佛罗里达州2018年遭遇四级飓风“迈克尔”的袭击,当时造成数以千计的房屋被毁。然而,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当地居民发现,一种类似船型结构的房屋能够抵御飓风袭击,及有效减少个人财产损失。

  这里是位于佛罗里达州沿海的一处社区,5年前,邦尼·保尔森刚刚建好房子,就遭遇了超强飓风“迈克尔”的袭击。

  佛罗里达州居民 邦尼·保尔森:我们2018年开始建造房屋,在房屋即将建成,还有两周就能搬进去的时候,“迈克尔”飓风来袭,我们只能撤离。

  飓风令附近大量房屋倒塌,一片断壁残垣,人们发现保尔森家的住宅除了局部损坏外,房屋主体保存完好。

  佛罗里达州居民 邦尼·保尔森:据我所知,房屋受损的只有门上方和后面的瓦片。房屋遭到飓风袭击,这座房屋设计成了船一样的造型,强风从房屋侧面刮下来。

  保尔森的住宅采用了架空设计,房屋距离地面高度超过4米,飓风带来的强风和洪水可以从底部通过,避免对房屋主体造成损坏。负责建造保尔森住宅的施工方表示,他们建造的近1400栋类似建筑中,绝大部分都成功抵御住了飓风的袭击。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