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密云区政府代表团赴香港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0: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2月2日电   日前北京市密云区政府代表团赴港开展考察和项目签约活动。其间密云区与香港中华进出口商会以及多个集团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涉及多个领域。

北京市密云区政府代表团赴港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签约等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11月28日至12月1日,北京市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带领的密云区政府代表团走访了香港重点目标企业、知名商会、科技园区,围绕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端商业综合体建设等领域,开展学习考察、专题推介、投资洽谈、项目签约等活动。

  据悉,代表团先后参加以“京港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展示与投资咨询洽谈活动和京港生命健康产业对话暨京港生物医药创新项目投资洽谈会,全面推介了密云区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空间承载等方面发展优势和投资机遇。

  其间密云区与香港中华进出口商会、香港裕峻集团签署委托招商协议,建立长期驻港招商平台;授权京泰集团、香港奥莱投资集团作为密云区在香港的招商代表处;与香港冠腾国际有限公司、奥特莱斯资产管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涉及综合能源贸易、新康旅产业升级、产业基金投资等多个领域。

北京市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介绍密云区发展情况。受访单位 供图

  在11月30日举行的京港生命健康产业对话暨京港生物医药创新项目投资洽谈会上,马新明在推介环节中介绍,密云区历史悠久,山川秀丽,钟灵毓秀,物华天宝,是首都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和生态涵养区。

  马新明表示,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密云区正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制定了《关于加快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展全周期、全链条的“大健康”产业,具备好环境、好条件、好空间、好政策、好服务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当前密云区的生态优势正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欢迎企业家们到密云区投资发展。(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