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闭幕式侧记:人生中最美的珍藏,是那些“往日时光”

发布时间:2024-04-27 02:48: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呼伦贝尔2月28日电 题:闭幕式侧记:人生中最美的珍藏,是那些“往日时光”

   中新网 记者 李爱平 郝凌宇

  海拉尔多雪的冬天,正成为“十四冬”最美的珍藏;伊敏河畔飘荡的手风琴声,是宾客们恋恋不舍的往日时光。

  27日晚,“十四冬”闭幕仪式在呼伦贝尔大剧院举行,离愁别绪间大家不想说再见。

图为“十四冬”闭幕式现场。  记者 崔楠 摄

  参与整个赛程报道的媒体记者叶紫嫣动情地表示,“十四冬”虽然落幕,但人们的冰雪激情与梦想,将熊熊燃烧,永不落幕。“载歌载舞吧,在雪原、在城市、在冰上,在大地的每个角落。”

图为“十四冬”闭幕式现场。  记者 崔楠 摄

  “中国红”与“冰雪白”映衬。甲辰龙年春节氛围感依旧满满的呼伦贝尔,此刻华灯璀璨,远处被白雪覆盖的莫尔格勒河,静待春天的唤醒。

  心心相印,依依惜别。“十四冬”志愿者张佳棋认为,若干年后,她最想记起的还是当志愿者的这段“往日时光”。“家乡呼伦贝尔获得了更多人关注,外界也开始知晓了这个城市的厚重。”

  运动起来,在旷野、在马背、在赛场,在每一个“心之所向”。“十四冬”期间,6岁的张茗喆开始逐梦冰雪。在扎兰屯比赛现场,当苏翊鸣雪上跃起高空翻转时,张茗喆高兴得像只小鸟一样雀跃。他对妈妈说:“我现在6岁,会滑单板了,长大一定能像小鸣哥哥一样在空中转圈!”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蓄力米兰冬奥会。“十四冬”对于很多奥运冠军而言也是他们的“往日时光”。

  “老将”徐梦桃会追忆自己在扎兰屯挑战的高难度;20岁小将苏翊鸣会想起逆风飞扬连夺冬运会两金的经历;短道速滑运动员孙龙会回忆如何成就自我的片段……

  相见时难别亦难。闭幕式上,宾客们在光影舞蹈《森林知音》、情景歌舞《有你的陪伴》、“十四冬”主题曲《新的起点》中沉醉,一觉醒来后,这一切也成为“往日时光”。

图为“十四冬”闭幕式现场。   记者 崔楠 摄

  皑皑冰雪,见证了梦想的绽放;难忘的记忆,摹画着祖国亮丽的北疆。火炬缓缓熄灭,珍存了北疆厚土的依恋,汇聚成今夜璀璨的星光。在《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歌声中,中国冰雪健儿与“十五冬”、米兰冬奥会许下新的约定,但相信呼伦贝尔将会被计入他们未来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折柳告别,难说再见。过去十余天,冰雪健儿在呼伦贝尔冰上起舞、雪中飞腾,他们是中国体育的光荣与梦想,也是这个城市最美的“往日时光”。(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