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春节期间香港将实施通关特别安排

发布时间:2024-04-27 13:30:20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香港1月23日电(记者孟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宣布,香港特区政府和深圳已达成共识,在农历春节期间,通关会作出特别安排。

  据介绍,深圳湾口岸2月9日至2月13日将改为通宵服务;罗湖口岸会在2月9日及2月11日延长通关运作两小时至次日凌晨2时,港铁东铁线也会相应延长服务。李家超说,延长罗湖口岸的运作,可以利用铁路接载大量旅客离境,也可分散原本乘坐跨境客车过关的人流。

  李家超认为,这次能够在短时间内与深圳达成共识,显示港深合作无间,目标一致,重视市民和旅客的体验和感受。他感谢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李家超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充满竞争力和吸引力。香港的资金自由流动且高度透明运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公平的竞争环境,这些都确保香港金融中心的健康运作。

(责编:燕勐、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