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共叙华夏情”春节联欢活动悉尼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5 10:09:11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悉尼2月2日电(记者 顾时宏)由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叙华夏情”春节联欢活动1日晚在悉尼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王春生代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地时间2月1日晚,“两岸一家亲 共叙华夏情”春节联欢活动在悉尼举行。记者 顾时宏 摄

  王春生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在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互动多做工作,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多做贡献,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共同奋斗。总领馆愿与领区内两岸同胞继续加强沟通交流,齐心推进两岸和平发展。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飞表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我们海外侨胞热爱住在国,关心祖籍国,将一如既往地做中外友好关系发展的坚定推动者,做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坚定促进者。

  当晚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近300名来自两岸的侨胞畅叙情谊,多名侨胞代表登台送上祝福、表演文艺节目,共同抒发了期盼两岸统一、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情怀。(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