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见董军

发布时间:2024-04-29 12:49:32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25日电  (记者张继业)4月2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阿斯塔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防部长董军。

  托卡耶夫说,哈中在政治、外交、经贸、军事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友谊坚不可破。哈方将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协调,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维护国际及地区和平稳定。哈方重视上海合作组织地位作用,将秉持“上海精神”,积极推进该组织的机制建设与务实合作。

  董军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战略引领下,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当前,地区安全形势面临复杂局面,“三股势力”趋于活跃。中方愿与哈方加强战略协作,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并为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军队愿与哈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同日,哈国防部长扎克瑟雷科夫为董军访哈举行欢迎仪式,双方就两军务实合作、地区安全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27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