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蚌取珠到珠光宝气 台胞沉浸式感受“疯狂的珍珠”

发布时间:2024-04-18 08:24:53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网 绍兴10月23日电(项菁 邵海潮)体验开蚌取珠,了解珍珠村的前世今生,欣赏琳琅满目的珍珠饰品……连日来,“听乡音、品乡味、感乡情”寻根之旅活动在浙江绍兴诸暨举行,来自诸暨旅台同乡南部联谊会的23名台胞走访家乡,沉浸式感受“中国珍珠之都”的魅力。

台胞们参观珍珠饰品。诸暨台办 供图 台胞详细了解珍珠饰品。诸暨台办 供图 台胞们了解珍珠村——新长乐村的历史。诸暨台办 供图 台胞们见证开蚌取珠。诸暨台办 供图 台胞展示开蚌后取出的珍珠。诸暨台办 供图

  今年以来,诸暨珍珠“火出圈”,仅从当地的华东国际珠宝城看,日均游客量最高达到2万人,持续上演着“疯狂的珍珠”。一名热爱珍珠饰品的参访台胞表示,这就是家乡的特色和浓浓的乡情。

  据了解,“寻根之旅”是诸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品牌活动,已持续近10年,旨在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本次活动为期7天,台胞们还“组团”深入城市景点、走访新农村、品味家乡美食等,零距离感受家乡巨变。(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