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举行 百余名选手参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1:5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19日电 2023年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18日在北京世园公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航海模型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

  2023年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世园公园站)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办,这也是北京世园公园首次举办航海模型类国家级赛事,有助于推动世园公园科技体育运动多元、全面高质量发展。

选手在比赛中。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本次比赛以“创新、探索、科学”为赛事理念,旨在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精神,推动科技体育运动在北京乃至全国的深入开展。赛事共设置5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们既要综合掌握数学、物理、结构、机械、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知识,也要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完成模型设计制作。

  一名带队参赛的老师表示,作为非奥运动传统体育项目,航海模型运动涵盖仿真类、技巧类和竞速类等项目,集竞技、观赏、益智、休闲于一体,对参与者综合能力和科技素养提出较高要求,通过比赛能够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选手在比赛中。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培养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对航海事业的兴趣,普及航海知识和技术,培养航海后备力量人才,发展智力,增进身体健康,培养勇于实践、善于创造的优良品质,同时满足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参与科技体育活动的需求,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