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收!建设银行ESG评级体系获评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04-27 06:12:48 来源: sp20240427

  近日,建设银行“创新构建ESG评级体系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案例获评“2023银行家年度风险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和“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2023优秀案例”。

建设银行ESG评级体系荣获两项大奖

  建设银行立足国情及实际业务需要,对标国际先进实践,依托金融科技技术,于2022年12月在同业中率先成功研发应用适用于全量对公客户的自动化ESG评级工具,并于2023年12月实现ESG要素融入客户信用评级,有助于科学评价客户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前瞻性做好客户选择及风险管控,促进信贷投资业务的良性循环与稳健发展。

2023银行家金融创新成果发布,建设银行荣获“2023银行家年度风险管理创新优秀案例”

  建设银行自动化ESG评级工具从环境(E)、社会(S)、公司治理(G)三个方面综合评价客户在“双碳”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可实现对满足评价条件的101万客户的ESG自动评级,远超国内同业以及专门开展ESG评级的机构,突破了业内ESG评级集中于上市公司和发债企业等大中型客户的现状。建设银行自动化ESG评级工具实现可视化多维度系统展示,供业务人员便捷查看客户ESG评级和重点业务领域ESG整体表现。建设银行自动化ESG评级工具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在推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设银行荣获“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2023优秀案例”

  未来,建设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完善ESG评级体系,深度融入业务流程,做好绿色金融这篇大文章,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84年,密切关注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发展的进程,成为了解国外动态和中国国情的重要窗口。该杂志已连续多年推出“中国金融创新奖和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产生较大的社会反响,在业界具有较高知名度。

  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评选参考了全球最新的评估体系和ESG标准,并由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独立评委会。经过公平审慎规范的评选流程,最终评选出15个优秀案例,集中展现了中国企业在探索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