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建筑工人,收到了春晚邀请函(温情网事)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9:58 来源: sp20240428

  一名建筑工人,身着工服、头戴黄色安全帽,坐在钢琴前,用粗壮的手指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钢琴曲……前不久,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的建筑工人易群林在网上火了,他在街头弹琴的视频画面打动了不少网友。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报道,易群林的老家在湖南省岳阳市,近年来一直在深圳做建筑工人。去年,他和一同在深圳打工的儿子路过地铁口时,看到有人在弹奏公益钢琴,一时兴起也过去弹奏了一下。

  那天,在儿子的鼓励下,易群林一连弹了十多首曲子,赢得周围人一片喝彩。

  “自己本来有些紧张,我一个农民工,身上穿的是工服,有点怕被别人笑话。但周围人一鼓掌,我心情就好了起来,有种被大家认同的感觉。弹完琴后,回家的路上,都感到好快乐。”易群林回忆说。

  后来,易群林的儿子将父亲弹琴的短视频发到网上,许多网友都为这个“弹钢琴的农民工大叔”点赞,鼓励易群林说:“能坚持梦想的人很了不起!”

  易群林非常热爱音乐。他说自己平时没事会吹吹口琴,而弹钢琴的技能是年少时在亲戚家里学的。在深圳街头再次弹奏前,易群林已经30多年没有摸过钢琴了,但那些曲谱他还依然记得。

  最近,易群林还收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等着你”的邀请函,将前往现场观看龙年春晚。

  许多关注易群林的网友也为他感到高兴。网友“飞利”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从老易身上,看到了热爱的力量。”网友“姿彩”说:“追求梦想的人,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发出耀眼的光芒!”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