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活动亮相因戈尔施塔特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5: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柏林3月5日电 当地时间3月3日,巴伐利亚州华商会、纽伦堡华商会、德国福建闽商会、慕尼黑华星艺术团等巴州主要侨团在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厅广场首次联合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活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童德发向到场来宾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春节作为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传承着中华文明的基因,凝聚着全球华人的家国情怀。春节已成为一个世界性文化节日,受到全球各国民众喜爱,因市举办盛大的春节活动即是例证。因市因奥迪公司与中国结缘,与佛山的友城关系不断深化。期待双方未来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创双赢局面。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侨胞做好领事服务,也衷心期待侨胞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德、中巴州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府融合事务专员古普林格、巴伐利亚州中国中心总经理史晗等因市政府代表向巴州华侨华人致以美好的春节祝福,强调因市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重视同中国开展务实合作。长期以来,因市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鼓励华侨华人社团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文化活动,助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吸引了3000多位民众参与。当地华侨华人文艺团体奉上精彩纷呈的民乐、舞狮、武术、民族舞等节目,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现场还设立了中国美食、文化体验、新能源汽车等摊位,民众纷纷驻足,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智造”的魅力。(完)

【编辑: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