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上大学了(温情网事)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7:25 来源: sp20240428

一名外卖员穿着工服站在演讲台上,身后的大屏幕上写着“新生代表发言”——日前,在社交媒体上,一张照片引来许多网友点赞。

照片中的主人公名叫彭清林。11月18日,他作为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工商管理专业新生代表,参加2023全网办学迎新仪式。这让话题“外卖小哥彭清林上大学”登上了网络热搜。

据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报道,今年6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外卖员彭清林从西兴大桥上一跃而下,跳入江中,救下一名轻生女子。这份善良与勇气感动了许多网友。

救人后,彭清林获得“杭州好人”荣誉称号,还成为了杭州亚运会火炬手。今年11月,彭清林落户杭州,搬进了新家。最近,彭清林所在外卖平台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推出的“骑手上大学”项目,又给予了他免费上大学的机会。

彭清林说,读完高中后自己就外出打工生活,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再走进课堂了。“收到录取通知和教材时,感到很新奇。现在想想,读书真的很重要。”彭清林选择就读的是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他觉得这个专业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开学前,我翻了翻教材,原来送一份外卖、一个快递背后也有那么多门道!看来要做好一名外卖小哥,不仅要有力气,也要有学识。”彭清林说。

现在,彭清林已被纳入外卖平台的储备站长行列,要从小队长开始做起,慢慢学习团队管理。彭清林表示,自己参与的“骑手上大学”项目是一个不脱产的学历提升项目,主要通过上网课的形式学习,时间上相对自由,但学习要凭自觉。“读大学、上网课对我来说,是一件比送外卖更具挑战性的事情,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彭清林说,自己会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争取早日毕业,对得起网友们的关注和关心。“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更多人看到外卖小哥的努力与勤奋,让大家知道我们也可以通过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网友“快乐”留言评论:“加油。真是一个有正能量的小伙子,未来可期!”网友“辉”说:“祝福!善良又努力的人,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