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叙利亚需要人道援助的人比内战后任何时候都多

发布时间:2024-04-27 03:10:22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日内瓦3月17日电(记者曾焱)世界卫生组织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目前叙利亚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达到1670万,比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的任何时候都多。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主任哈南·巴勒希在新闻公报中说,叙利亚整整一代人都在战争中出生,他们的生活中只有动荡和匮乏,并遭受着一次又一次冲击。

新闻公报还说,叙利亚民众饱经战争蹂躏之苦,去年2月的地震让局势雪上加霜,而去年10月爆发的新一轮巴以冲突让叙利亚尤其是该国东北部和西北部地区的安全局势越来越不稳定。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叙利亚全国仅有65%的医院和62%的初级卫生保健设施全面运转。战争对民众心理健康造成了极大影响,抑郁症等疾病的发病率剧增。制裁加剧了叙利亚经济危机,导致国内贫困人口高达90%,他们难以负担医疗保健等基本服务。

巴勒希表示,需要尽一切努力保护和加强叙利亚的卫生系统,让叙利亚人负担得起和能获取医疗保健服务。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