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出席第七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26 05:55:11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马尼拉10月22日电 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菲律宾统促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2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并致辞。

  黄溪连表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包括两岸同胞、广大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黄溪连说,广大在菲华侨华人素有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和心怀家国的深挚情怀,是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以菲律宾统促会等为代表的菲华各团体,广泛凝聚广大华侨华人力量,积极团结服务旅菲台商台胞,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与“九二共识”,使菲律宾华社成为反“独”促统的一块坚强海外阵地。

  黄溪连表示,期待有更多在菲同胞加入到反“独”促统行列中来,进一步壮大菲律宾乃至亚洲的统促力量,为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是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办的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交流平台,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