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辽宁

发布时间:2024-04-19 05:36:56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沈阳2月28日电 (记者 韩宏)记者28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辽宁。

  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从事特定领域标准化事务的技术组织,是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岩土力学是工程领域的重要分支,对提升工程质量、保障工程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2月26日,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据介绍,经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4年1月24日正式批准成立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东北大学。该委员会首届委员共47名,其中院士委员10名,院士委员数量在全国现有标委会中位居首位。

  日前,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据介绍,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在辽宁省成立,是辽宁省标准化事业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填补了中国岩土工程行业标准化组织空白,加快推进中国岩土力学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进程,对岩土力学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辽宁省加快构建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标准助推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发展作用日益凸显。(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