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以新使命新担当迎接建校百年

发布时间:2024-04-23 21:03:59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网 上海1月10日电(记者 范宇斌)10日,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

  2023年以来,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立足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改革换届为契机汇聚发展动能,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气象、弘扬黄埔精神上有新探索、深化两岸交流上有新亮点,着力增进“四个认同”,筑牢团结奋斗思想根基;注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确保改革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加强黄埔精神研究宣传,推动图片实物展成功举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厚植反“独”促统民意基础;健全完善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关爱黄埔群体。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纪念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改革换届完成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将着力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着力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着力赓续历久弥新的黄埔情缘,着力建设履职尽责的会员队伍,以更强烈的自觉、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充分发挥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在新时代对台统战工作中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作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黄埔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设立亲属工作委员会事宜,同意增聘黄埔同学亲属、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邓伟志为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顾问。会上,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周亚军、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杨逢珉为理事代表颁发了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制作的会员证。(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