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代表获任国际乳联董事,开启中国乳业与世界对话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0:12 来源: sp20240428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10月15日,国际乳联(International Dairy Federation,简称IDF)董事会在“2023世界乳业峰会”前夕召开。现场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经过全体投票,一致讨论决议,宣布来自亚洲第一乳企的代表伊利集团副总裁云战友博士当选为国际乳联董事,成为国际乳联董事会唯一来自中国的董事成员。未来,伊利将代表中国及新兴国家乳业深度参与全球行业治理体系,推动全球行业政策制定,促进行业合作共赢与可持续发展,开启中国乳业与全球行业对话合作的新篇章。

国际乳联主席皮克里斯蒂亚诺·布拉扎莱、总干事长卡洛琳·埃蒙德宣布伊利代表获选

  对于伊利代表当选国际乳联董事,国际乳联主席皮克里斯蒂亚诺·布拉扎莱表示:“我们欢迎伊利代表正式加入国际乳联董事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伊利是中国乳业领军者,拥有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伊利代表的加入,将为国际乳联在全球各地开展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未来,我们将携手努力,推动中国和全球乳业的品质提升与创新突破。”

  当前,世界宏观环境深刻变化,行业发展加速迭代,在这一变革的关键时刻,世界更加关注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认为:“中国伊利集团的代表成为国际乳联董事,这是全球行业对中国乳业发展和伊利集团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我们期待伊利集团继续为中国乳业与全球乳业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乳业故事,为推动中国乳业乃至全球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际乳联董事会全体会议现场

  伊利集团副总裁云战友表示:“作为伊利代表,很荣幸成为国际乳联董事会成员,这是伊利集团积极参与全球行业治理,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伊利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与国际乳联紧密合作,搭建中国乳业与世界交流互鉴、深化合作的桥梁,为全球乳业传递更多中国声音。”

  国际乳联是国际性乳业协会,在1903年第一届国际乳业大会上成立,服务全球乳业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国际乳联拥有39个成员国,其成员国牛奶产量占全球牛奶总产量的74%。国际乳联董事会由9名来自国际乳联、会员国行业协会、全球乳企的代表组成,其中企业代表仅有2-3个席位,是全球乳业重要的研究、决策与协调机构。当选后,伊利将代表中国乳业深度融入全球行业治理体系,在技术创新、政策制定、国际合作等全球行业发展重要议题上,分享中国乳企在创新研发、数智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探索经验,为推动全球乳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乳联主席皮克里斯蒂亚诺·布拉扎莱现场致辞

  多年来,伊利与国际乳联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全面参与到国际乳联相关工作,伊利代表已在国际乳联多个工作委员会任职,包括乳品科学与技术工作委员会、成分分析方法工作委员会、添加剂和污染委员会、微生物分析方法工作委员会、乳业经济与政策工作委员会,务实高效的工作受到国际乳联、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发挥伊利全球创新中心、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创新生态圈的协同效应,伊利将与国际乳联加强合作,推动全球奶业创新突破,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面对当前全球乳业一体化、低碳化、数字化趋势,乳业正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国际乳联成立120周年之际,伊利代表获任国际乳联董事,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乳业与世界的互联互通,推动中国及新兴国家乳业加快发展,优化和完善行业治理,实现全球行业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