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3:2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哈尔滨1月5日电 (彭博 记者 王妮娜)4日,第三十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在冰雪大世界闭幕,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秘鲁等7个国家的66位艺术家参赛,最终,由俄罗斯特罗伊茨克二队创作的《晨钓》获得第一名。

由俄罗斯特罗伊茨科二队创造的《晨钓》获得第一名。哈尔滨外事办 供图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世界级冰雪主题公园,每年冬季吸引众多冰雕艺术家前来参加比赛,以国际级冰雕赛事为平台交流艺术文化、切磋雕刻技艺。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至今已举办了35年,并获得了全球各地顶尖冰雕大师及爱好者的参与和支持。

  本届比赛于2日开幕,采用整体固定天然冰,冰块高2米、宽2米、厚0.8米。冰块下设冰台座,座高0.6米,内设灯光。比赛要求选手使用全部冰块,在冰块四面进行艺术处理,且只能用本体冰进行粘接,不允许在冰体内设骨架,外部不能涂颜色,这些要求十分考验选手的技艺和创意。

  经过3天的竞赛,最终,获得第一名的作品是由俄罗斯特罗伊茨克二队创造的《晨钓》,此作品由卡列林·安德烈和哈尔琴科·马克西姆共同创作而成。(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