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枪击案死亡人数更新为18人 嫌犯仍在逃

发布时间:2024-04-27 18:11: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纽约10月26日电 美国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26日在记者会上说,该州刘易斯顿市25日晚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共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嫌犯仍然在逃。

  缅因州警方在记者会上说,在确认了其中8名遇难者身份后,已对40岁的嫌犯罗伯特·卡德发出8项基于谋杀指控的逮捕令。当局对刘易斯顿市、奥本市、里斯本市、里斯本福尔斯市和鲍登市等继续维持就地躲避令。

  警方表示,卡德是美国陆军预备役人员,被认为携带枪支且危险。卡德曾报告有心理健康问题,他在训练期间开始表现不稳定,并于7月中旬接受过心理健康评估。截至目前,警方还没有接到关于卡德的目击报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起枪击案25日晚发生在刘易斯顿市一家保龄球馆和一家餐厅。此前,媒体曾援引当地警方初步消息称,枪击案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这场记者会上,当局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更新。

  报道称,相关数据更新后,这起枪击事件仍然是美国今年发生的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据警方通报,在18名遇难者中,有7人在保龄球馆身亡,8人在餐厅身亡,另外3人在医院不治身亡。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中,有3人伤情危急。

  根据白宫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全美所有联邦公共建筑物降半旗为枪击案遇难者志哀。拜登表示,联邦政府将尽全力对缅因州提供支持。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6日,美国今年已发生566起造成至少4人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超过3.5万人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