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蜀文化之旅”活动落幕 台商盼深化蓉台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2: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1月13日电(韩金雨)6日至12日,由成都市台办主办、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承办的“第22届蜀文化之旅”——云林企业菁英参访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台湾云林县的17名企业菁英深入蜀地,品味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迷人的时代发展魅力。

台湾云林企业菁英参观峨眉山。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图

  据了解,此次“蜀文化之旅”活动从“美景、美人、美城”三大维度,融合厚重历史底蕴以及时代发展特色,面向云林企业菁英,展现出浓厚的四川味道和成都风采,旨在深化参访团对成都多元包容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乐山大佛、峨眉山、三星堆博物馆、武侯祠等地,领略蜀地壮丽的自然风景和丰富的人文景观。“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古蜀文明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参访期间,云林企业菁英参访团团长林经胜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通过这次参访,我们对蜀文化和成都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实感受到祖国大陆这几年巨大的发展变化。”林经胜表示,未来他将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蓉台交流合作继续努力。

  在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参访团就社区养老、留守儿童关爱、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等与社区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社区服务管理经验。

  在参访天府农博园过程中,企业菁英们沉浸式体验了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以及“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开拓蓉台两地农业合作与发展思路,助力“农商文旅体科教”融合发展。长期从事农业的云林企业家林清义表示,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向好,推进两岸农技合作,把优质农产品销往大陆市场。

  参访期间,多位台商表示,成都的发展前景广阔、机遇丰富,将考虑来蓉寻找发展机会,搭上祖国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快车。(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