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数贸会预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1: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0月2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有关情况。杭州市市长姚高员在会上表示,从前期对接情况来看,在本届数贸会当中,我们预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会上,有记者问,数贸会的举办为推动数字贸易增长提供了重大机遇。杭州作为数贸会的承办方,在拓展数字贸易投资合作方面有哪些安排?

  对此,姚高员表示,根据前期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的报名情况来看,这届数贸会头部企业参展热情更高,商机对接和采购洽谈机会更多。在本届数贸会中,设置10个主题展区、举办100场商务活动、组织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邀请万名采购商。在拓展数字贸易和商务合作方面,我们还将举办以下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系列展示宣传。数贸会期间,我们在国博中心三楼序厅搭建了“数贸会·杭州会客厅”,集中展示杭州投资环境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并设置直播间,嫁接媒体资源,以互动方式开展系列访谈和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有效对接。

  二是推出系列交流活动。举办“人间天堂·数贸之夜”活动;启动“中国数贸港”,推动杭州构建全球数字贸易创新策源地、前沿趋势发布地和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分享数字贸易示范案例,开展数字贸易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从前期对接情况来看,在本届数贸会当中,我们预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三是促进系列产业对接。数贸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数字贸易对话,围绕数字化驱动航空物流、打造数字自贸区、创新区块链应用等举办一系列产业对接,搭建起高端行业交流平台,吸引并集聚一批数字贸易领域的全球优质资本、优质项目、优质技术,帮助参展各方共拓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姚高员强调,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努力提升与会嘉宾、客商、观众参会参展体验。 【编辑: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