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炫富引发反腐调查 印尼一前官员被判处14年监禁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6: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雅加达1月8日电 (记者 李志全)印度尼西亚一起因儿子炫富引发的反腐案8日有了结果。该国税务总局前官员拉斐尔·阿伦·特里桑博多(Rafael Alun Trisambodo)被法院判处14年监禁和5亿印尼盾罚款。他被检方指控与妻子收受166亿印尼盾(100余万美元)的贿赂。

  这起腐败案极具戏剧性。2023年2月,拉斐尔的儿子因为虐待和猥亵一名青少年进而引发舆论关注。事发后,其儿子被曝开豪车、生活方式奢华,他的财富来源成为八卦话题。公众的关注焦点最终放在了他的父亲身上,印尼反腐败机构据此开始调查拉斐尔。

  雅加达地区反腐法庭的一名主审法官8日宣布了判处被告拉斐尔14年监禁的消息。该法官表示,拉斐尔已被证明犯有收受酬金和洗钱罪。据检方早前指控,拉斐尔通过他妻子创办的税务咨询公司获取好处,一些纳税人在这里得到了“满意的结果”,这与他的税务官员职务不无关系。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拉斐尔的儿子此前被判处12年监禁后提出抗诉,目前正等待最高法院层面的裁定。

  印尼反腐败机构曾表示,2023年印尼有三起腐败案是由炫富引发的。(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