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花木产业大会以花木为“媒” 助推绿美新经济

发布时间:2024-04-29 10:27:33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中山11月16日电 (记者 邓媛雯)以“花木大舞台·绿美新经济”为主题的2023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下称“花木产业大会”),16日在中山市横栏镇西江花洲公园开幕。一批重点优质项目现场签约,为横栏打造花木产业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2023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在中山市横栏镇西江花洲公园开幕。中山横栏镇 供图

  本次大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指导,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林业局、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和广东省花卉协会共同主办,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和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大会共安排了5项特色产品展销活动、3项花木行业供需对接及交流活动、6项文旅专题活动,通过特色化的花木展,国际化的精品盆景展,大众化的花园展,信息化的云展会,高端化的行业论坛、市场化的产销对接,搭建花木展示展销和供需对接平台,助推全国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锦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花木产业大会落户中山以来,带动中山市花卉苗木产业不断升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渠道、新业态不断涌现,花木交易额持续增长。

  据了解,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山横栏镇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绿化苗木交易市场,是中山市花木产业核心区,全镇拥有3万亩产销一体化的花木基地。

  近年来,中山市做大做强花木产业,把花木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兴村的支柱产业,全力擦亮“中国花木之乡”和国家级花卉苗木专业镇的金字招牌,横栏花木产业从追赶者逐渐成长为领先者。

  今年,中山还借助花木产业大会的影响力推出招商项目,聚集花木全产业链资源,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横栏镇充分利用花木产业大会展销平台,精准对接省内外、粤港澳大湾区等行业协会、企业花木需求,进一步挖掘战略合作伙伴,拓展花木市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