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访问以色列 重申对以支持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2:39 来源: sp20240428

  巴以爆发新一轮冲突后,美国一系列拱火局势的举动引发多方批评。10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抵达以色列,与以色列高层举行会晤。

  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抵达特拉维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在会面中,布林肯表达了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此前透露,加沙地带大约有500到600名巴勒斯坦裔美国人,其中部分人想要离开加沙地带,布林肯此行还将就此与以色列和埃及方面进行协调。另据路透社报道,布林肯此行还有意试图向伊朗传递威慑信息。

  离开以色列后,布林肯将前往约旦,并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进行会面。

  1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这是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后两人的第四次通话。拜登向内塔尼亚胡保证,更多的军事支持正在途中。

  美考虑在以色列附近部署第二艘航母

  另据法新社报道,白宫方面称,或将在以色列附近部署第二艘航母“艾森豪威尔”号,以示对以色列的支持。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称,“艾森豪威尔”号将很快抵达地中海水域,执行预先计划的任务。

  布林肯称美国将继续向以色列提供弹药

  1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特拉维夫发表联合声明。布林肯表示,美国将继续信守承诺,向以色列提供拦截弹药,并已在东地中海部署了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