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黄埔马拉松赛12月24日开跑

发布时间:2024-04-28 02:05:45 来源: sp20240428

  何瑞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王嘉敏)12月7日上午,2023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以下称“黄马”)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今年“黄马”的线路、奖牌、赛事服务等信息。据悉,本届“黄马”报名人数超过6.2万人,最终参加赛事的“跑友”将超过2万人。赛事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

  本届“黄马”启用的新赛道,位于山水相融、满眼绿色的中新广州知识城。赛事起点位于凤凰湖,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终点均设在九龙湖,欢乐跑终点设在玉麟一路。届时,选手们可以在奔跑中见证中新广州知识城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环境。

  今年的“黄马”热度依然不减。预报名自11月6日启动,至11月16日截止,共有62171名选手报名,除赞助商、忠实跑者及精英直通名额以外,中签率为20.75%。此次赛事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总规模将达20000人。

  据了解,历届“黄马”都集聚了国内众多高水平选手。为了激励高水平选手们创造更好的成绩,本届“黄马”特别设置了精英跑者的直通报名通道,并设置了破赛会国内选手成绩纪录奖。

  “本届赛事将按照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高标准、高规格、高品质办赛。”广东新中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黄海波表示,今年的“黄马”将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一个有特色、有热度、有看点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向全社会呈现一场安全、精彩、特色、圆满的马拉松赛事。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