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历来最大宗陆路走私燕窝案 市值约950万港元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0: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月4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海关4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前一日在文锦渡管制站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跨境货车走私的案件,检获约234公斤怀疑走私燕窝,估计市值约950万元(港币,下同)。以检获的价值计算,这是香港海关有记录以来侦破的最大宗陆路走私燕窝案件。

  香港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文锦渡组高级督察曾庆元表示,临近农历新年,内地对各种贵价食材需求大,香港海关加强查检“北上”的跨境货车,以防不法分子趁机走私相关食材。香港海关人员3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空载的出境货车,在车内发现相当数量的塑料篮,并在其中检获该批怀疑走私燕窝。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特别调查第一组调查主任林骏兴表示,此次检获的燕窝若成功运到内地,可逃避税款约360万元。目前,案中被捕的65岁怀疑涉案男司机已获准保释候查。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走私活动。(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