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创科高才招聘会”扩大人才库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4:28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香港11月19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与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合办的“创科高才招聘会”18日在香港举行。招聘会吸引逾200名高才参与,即场与心仪的园区企业配对,并与业界代表深入交流,分享他们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据了解,最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抢人才、留人才措施,包括增加“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合格大学名单。这次招聘会参照“高才通”最新大学名单邀请高才,参与的科技园园区公司则涵盖微电子、人工智能及数据、生物医药科技等特区政府重点发展的创科领域。

香港科技园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目前香港科研人才短缺,科技园经常有千余个职位空缺。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向前发展的关键,很高兴与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合作,促成这个崭新的招聘会,招揽人才以加速园区公司的发展,并积极向非本地人才推广香港科技创新的潜力和机遇。

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创会会长尚海龙表示,吸引高才来港对于提升香港经济发展可持续性而言,非常重要。自“高才通”计划推出后,已接获5.5万个申请,逾4.3万宗获批,各界反应热烈。“香港遇到高才,香港明天会更好;高才遇到香港,高才前程更光明。”

有别于一般的单向模式,此次招聘会特设多个互动环节,高才可与业界代表深入交流,并在“超级高才梦想秀”环节分享发展期望。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秋季人才荟”活动之一。香港科技园公司将于本月26日率领20多间园区公司前往深圳参加“深港融合人才专场招聘会”,向逾3000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学毕业生推广香港科技创新发展前景。

(责编:曹欣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