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驳斥欧盟涉黎智英案开审声明

发布时间:2024-04-26 04:33:4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布鲁塞尔12月19日电  中国驻欧盟使团19日驳斥欧盟涉黎智英案开审声明,强调欧方对他国司法案件说三道四,诋毁香港国安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12月18日,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就黎智英涉香港国安法案开审发表声明,对黎所受指控表示反对,称该案削弱外界对香港法治信心,并称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新闻和言论自由受到压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三年来,香港社会重回正轨,香港市民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发言人指出,黎智英是反中乱港事件主要策划者和参与者,是香港乱局的幕后推手,公然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香港特区执法部门秉公办案,司法机关依法审理,合情合理合法。

  发言人强调,欧方自诩崇尚法治,却缺乏对法律的起码尊重,对他国司法案件说三道四,诋毁香港国安法,是典型的政治操弄和双重标准,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敦促欧方尊重中国主权和香港法治,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张目,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