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创科展在港开幕 展示民用航空领域领先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2:2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12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亚太地区创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览会2023”于14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展览以“凝聚创科力量,共建无缝天空”为主题,设有近60家国际知名参展商的展览,以展示民用航空领域的领先技术。

  据悉,是次展览会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航局)、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和香港国际航空学院联合举办。展览会汇聚了约25位演讲嘉宾就多个与主题相关的议题在15个论坛上分享真知灼见。展览会亦设共有近60家国际知名参展商的展览,以展示民用航空领域的领先技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致辞时表示,是次展览会向公众分享现时香港航空业的技术,并为各业界提供商业合作的平台,将会大大推动香港航空业的发展。他也表示,展览会还举办有关民航科技的主题演讲和研讨会,集合业内领先的参展商,通过展览和分享会展示民航的创新技术,探讨航空业的长期发展。

  黄伟纶提到,11月香港国际机场旅客数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约七成,与预期的八成客运量相距不远,预计航运交通明年会恢复至正常水平。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表示,要打造理念相通、要素融通的创新合作体系,要围绕民航业共同的需求和面对的挑战,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与相关民航政府和其他行业组织的沟通交流,推动全球民航科技创新和产业的深度协作。在产业融合、规则制定、标准创新等方面,为全球民航治理提供方案、贡献智慧。

  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位处吸引乘客和货物的有利位置,具备稳固基础,他相信香港国际机场在疫后复苏阶段可以继续发展,并融入国家发展策略。(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