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 多方协同帮扶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6:17 来源: sp20240427

近年来,我国社会救助项目日益增多,保障标准逐年提高。社会救助责任主体不断拓展,各地政府和慈善公益组织等各类社会力量深入合作,进一步促进了社会救助水平的提高。

在近日举办的“关爱地贫·为生命续航——地中海贫血病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研究专项基金与江西省卫健委签署了《地贫公益救助协议》。

地中海贫血病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地中海贫血病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表示,地中海贫血病公益救助项目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要严格遵守慈善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做到依法行善、阳光行善、专业行善,让企业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推进我国慈善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表示,该项目是慈善+社工融合发展的具体成果,这一举措将为我国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地贫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据了解,此次公益救助项目,通过援助重型地贫患者输血、吃祛铁药、省内骨髓移植除医保报销后的自付费用,让贫困家庭的地贫患者也能得到规范的治疗,有效提高地贫患者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赠地贫公益救助款1500万元。“近年来,华电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未来将保持绿色发展定力,把可再生能源作为主攻方向,把新能源作为主战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祖斌说。

(责编:罗知之、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