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过半民主党选民不支持美国军援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8:56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美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民主党人不愿支持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的总统候选人。

  据路透社2月29日报道,其与益普索集团28日完成一项为期三天的联合民调,调查对象为1185名美国成年人。结果显示,56%自称为民主党人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愿支持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的总统候选人,40%则表示更愿意支持这样的候选人。

这是2月25日在加沙边境以色列一侧拍摄的以军部队。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摄)

这是2月25日在加沙边境以色列一侧拍摄的以军部队。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 摄)

  与此同时,62%的受访共和党选民表示倾向于支持向以色列提供军援的候选人,34%不愿支持这样的候选人。

  民调还假设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共和党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分别当选两党总统候选人,在今年11月的选举投票中对决。结果显示,两人的支持率持平,均为36%;其他受访者表示不确定投给谁,打算投给别人,或根本不打算投票。

  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拒绝敦促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停火,向中东地区增派军事力量,积极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还阻挠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引发批评和抗议。

2月27日,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杰巴利耶难民营,人们等待领取食物。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里摄)

2月27日,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杰巴利耶难民营,人们等待领取食物。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里 摄)

  在美国国内,随着加沙地带死伤人数攀升、人道主义危机加剧,对美国政府及其盟友以色列的批评声音越来越大。

  上述民调显示,对于巴以冲突,22%的民主党人归咎于以色列政府,这一比例高于去年11月同类调查的13%;46%的民主党人怪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低于去年11月的54%。

  在2月27日晚结束的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密歇根州两党初选投票中,虽然拜登和特朗普均击败了本党竞争对手,但密歇根州超过10万民主党选民在选票上勾选“不表态”选项,以响应该州年轻选民、穆斯林和阿拉伯裔选民等群体发起的“倾听密歇根”活动,向拜登表达抗议,敦促其调整亲以立场。

这是2月28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纳赛尔医院内部拍摄的一辆损毁的救护车。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这是2月28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纳赛尔医院内部拍摄的一辆损毁的救护车。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 摄)

  “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策略师道格拉斯·威尔逊认为,巴以冲突将成为左右选民的大事。

  哈马斯去年10月7日突袭以色列,以方随后展开报复行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月2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万人死亡、逾7万人受伤。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