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使馆举行日本高中校长访华团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5: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东京12月18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近日举行日本高中校长访华团总结报告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杨宇、日本参议院议员山本博司、访华团承办方日中新世纪会理事长吉村善和、东京都议员齐藤泰宏、镰田悦子、东京都教育厅代表及使馆杜柯伟公参、访华团全体成员等出席。

  杨宇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日教育界开展了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了双方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深化了两国社会和民众的相互理解。此次代表团由来自东京都、首都圈20所高中的20名校长组成,重点访问了北京市4个区的5所市重点高中,全面了解北京市教育现状和成果,积极探讨姊妹校合作事宜,取得积极效果。希望日方以此次访华为契机,进一步与中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日青少年交流,为树立彼此正确认知,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吉村善和详细回顾了此访整体情况及取得成果,代表团成员分享了访华体会及收获,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各自学校同中方学校间师生交流,推进姊妹校建设。山本博司等日方嘉宾高度评价访华团对促进日中青少年交流和教育合作所作贡献,表示日中两国应持续加强青少年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友好感情,助力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中国驻日本使馆自2018年起,组织邀请日本东京及周边地区高中校长访华,实地了解北京市教育发展成果,促进两地校际交流合作,迄今共组织80余名校长往访。(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