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与吉卜力达成战略合作计划 以沉浸式展览创新文化互鉴形式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4:23 来源: sp20240428

  1月5日,国内领先的内容科技影视公司阿里影业与享誉全球的顶尖动画团队吉卜力工作室举行会面,双方在动画电影合作、沉浸式展览开发等多个领域达成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这是吉卜力工作室新年开工第一天,也是动画大师宫崎骏导演的83岁生日。阿里影业总裁李捷向宫崎骏导演传递了中国影迷的祝福与期待。双方现场互赠礼物,祈望新年。

 

 

  阿里影业牵手吉卜力就签署《苍鹭与少年》合作计划达成意向

  会面现场,吉卜力工作室代表董事、制片人铃木敏夫与阿里影业总裁李捷就签署宫崎骏新作《苍鹭与少年》合作计划达成意向。

  《苍鹭与少年》是宫崎骏导演暌违10年的全新作品,讲述战争中丧母的少年与一只会说话的苍鹭相遇,展开不可思议的冒险旅程。本片为多个权威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已荣获2023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年度十佳影片”、第49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动画片”等多个奖项。影片目前在烂番茄获得了97%的新鲜度,MTC媒体评分达到罕见的92分。自2023年在日本及海外上映以来,影片不仅收获了口碑与票房的双重丰收,并且与宫崎骏导演以往的作品一样,《苍鹭与少年》采用以手绘为主的动画制作方式,上映后其手绘技法更是在世界范围广受好评,再次引发了一场对手绘动画艺术的热烈探讨。

  在日本上映前,《苍鹭与少年》只发布了一张电影海报,但吉卜力的号召力、“零宣发”的神秘感依旧引爆了话题。目前影片在日本票房已达87亿(日元),12月8日,影片登陆北美电影市场后,在首周末三天的时间里拿下1297万(美元)票房成绩,成为首部登顶北美票房榜的日本原创动画片。目前影片在北美票房已超过4000万(美元)。

  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诞生了14部票房过亿的中外动画电影作品。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和观众对优质文化内容需求的提升,动画电影艺术的发展空间也在不断扩大。新年伊始,阿里影业与吉卜力的战略合作为中外优秀动画电影的持续交流互鉴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科技与艺术融合阿里影业与吉卜力携手开发宫崎骏作品沉浸式展览

  会谈中,阿里影业、吉卜力工作室、株式会社创就宫崎骏动画作品的沉浸式展览战略协议达成意向。这是吉卜力工作室首次进行沉浸式展览的开发与尝试。其中,株式会社创将作为宫崎骏动画展览的授权方代表负责展览的落地工作。活动现场,铃木敏夫向李捷赠送了“吉卜力工作室的物语”的亲笔手书。据悉,以此为主题的相关展览有望于2024年在上海与观众见面。

 

  以阿里影业旗下平台大麦在现场娱乐领域的多年布局为依托,以吉卜力经典动画作品为核心,沉浸式展览计划的落实,将为这些经典作品织就全新的抵达观众的纽带,影迷观众也将以全方位、多观感的体验置身于宫崎骏动画世界,重温动画大师带来的感动与勇气。

  在科技与艺术互相融合的趋势下,沉浸式展览已成为备受全球年轻人青睐的文化消费方式。以创新型文化活动为载体,阿里影业与吉卜力的沉浸式展览开发,将成为加深文明交流互鉴的有益探索。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