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香港美食嘉年华”月底开幕 增设夜间免费入场时段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9:3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10月24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24日举办记者会公布,第十届“香港美食嘉年华”将于10月28日至11月5日在港举办。厂商会会长史立德表示,为响应特区政府“夜经济”号召,19时之后市民可免费入场。

第十届“香港美食嘉年华”新闻记者会现场。 中新网 记者 戴小橦摄

  据了解,今届嘉年华将设4大主题区,超过300个户外摊位将提供参茸海味、粮油杂货等各类美食,还有厨房用具以及保健产品等,大量产品以低于4折的超低价售卖。此外,为庆祝嘉年华踏入第十届,参展商准备了多款“神秘超值福袋”,希望为市民送上惊喜。

  厂商会会长史立德接受 中新网 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响应特区政府的“夜经济”政策,今届嘉年华每天开放时间将较以往再延长1小时,每天上午11时至21时开放,19时之后市民可免费入场。大会也将视乎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如果市民反应热烈,展会商户人手可以配合得到,不排除会再延长营业时间。

  记者会上,厂商会副会长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施荣恒表示,相信嘉年华活动有助刺激香港经济。大会准备了大量丰富奖品,活动期间每天会在不同时段派发800份免费雪糕,并送出纪念扇。市民可以参加多个大抽奖,赢取总值超过120万港元的丰富奖品。

  据悉,阔别多年的“为食Guide”展区将会在今年的展会中重新回归,现场将有逾百款香港当地及环球街头小食,包括烤肉串、泰国船河、蒲烧鳗鱼以及各式点心,带人们体验多元特色美食文化。

  参展商“东香醉”负责人陈乔宇对 中新网 记者表示,今届嘉年华市民可以不用戴口罩,相信会吸引更多人入场消费,公司还特别准备了不同种类的美食礼包,预计今届人流会成倍增加,生意额较往届也会增长超过两成。(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