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赛塔:泰国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行条件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0: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19日电(苏婧欣)19日,泰国国家旅游局携手八家中国企业,于北京签署泰国旅游“战略合作意向书”,以进一步满足中国游客的多元化需求,重塑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信心。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在致辞中称,泰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泰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行条件,以促进泰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

  赛塔称,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率领泰国政府的高层领导人一行到访中国,并应邀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一个深化双边关系的绝佳机会,能让泰中两国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

  赛塔强调,泰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泰中两国间的合作,无论是在经济、商业投资、教育方面,还是在艺术文化交流和旅游方面,多方位的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和加强泰中两国人民之间的良好关系,让泰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泰国总理赛塔致辞 苏婧欣摄

  “因此,泰国政府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行条件。”赛塔指出,泰国于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对中国游客实施阶段性免签政策,以促进泰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他表示,泰国政府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来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实现高质量和国际标准化的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佳沛本称,本次“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泰国旅游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已进入全方位、高质量合作的新阶段。与中国八家优质企业的合作,势必能满足游客不同的出行需求。泰国国家旅游局将以此次合作为框架,继续与所有合作伙伴紧密配合,尽全力维护并保障赴泰游客的安全,并通过开展系列推广活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推动泰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泰国旅游“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现场 苏婧欣摄

  据介绍,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023年将接待国际游客超25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将有望突破400万人次。

  塔佩妮称,泰国国家旅游局相信,此次“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泰国旅游业在旅游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泰中旅游的发展共赢。(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