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用年轻的方式诠释老字号 提升品牌“年轻值”

发布时间:2024-04-28 08:26: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2月8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州一直重视老字号的保护与传承,近年来,政府加大对老字号的扶持力度。“老字号中华行(广州)品牌购物活动”8日在有“千年商道”之称的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启动,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希望借此能更好地打入年轻人“地盘”。

“老字号中华行(广州)品牌购物活动”启动。广州老字号协会 供图

  广州深厚的商业文化土壤孕育出众多具有浓郁岭南特色、享誉海内外的老字号。它们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广州人诚实守信、追求品质、敢为天下先的商业精神。据广州老字号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初,广州拥有152家老字号。

  广州老字号多诞生于商业旺地,从发源地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京路、老西关以及长堤西濠口一带。其中,北京路一直是老字号品牌云集之地,作为“老字号中华行(广州)”第一站,此次活动众多老字号齐聚一堂,其中包括潘高寿、皇上皇、陶陶居、鹰金钱、广州酒家、王老吉等广东省内外知名老字号企业。

  当天,众多老字号品牌携带众多满载时代记忆与成长味道的广府老字号美食及手信,通过现场制作、展示展销、互动体验、线上直播、网红探展等形式,展示老字号品牌的匠心匠技和文化魅力,让消费者感受国货之光、国潮之美。

  历经百年传承与淬炼的广州老字号拥抱时代浪潮,打入年轻人的“地盘”。本次活动融合众多深受年轻人欢迎的互动+游戏+福利的形式,不但有精彩的传统舞狮、“躁动”的乐队演奏、国潮/非遗文化表演,还有方便打卡的老字号评选品牌墙展示。

  与此同时,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新科技已成为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一大利器。比如,有品牌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合作研究,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标准化和全天候化。

  “老字号品牌以‘年轻’的方式呈现,进一步与年轻人对话,与年轻人互动,让年轻人为老字号文化代言,提升老字号品牌‘年轻值’,同时把广州最具商业文化特色的北京路展现给全省乃至全国老字号。”广州老字号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今年12月8日起将持续至次年2月29日,在广州北京路、上下九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多个消费旺地,展示餐饮、美食、广州手信、非遗/岭南工艺、老字号文化互动墙、老字号评选获奖产品等重要元素。(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