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天下)三季度全球楼市持续低迷 日本、迪拜和希腊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24-04-20 20:01:26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刘文文)全球房产科技集团居外IQI(Juwai IQI)22日发布的三季度全球楼市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日本、迪拜和希腊楼市表现抢眼。

  报告指示,扣除通胀因素后,在目前已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住房统计数据的市场中,仅有17个市场房价上涨,46个市场房价下跌。楼市低迷有多方面原因,如:通胀导致购买力下降,信贷条件收紧、利率上升导致借贷成本屡创新高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等。

  从主要市场来看,由于需求疲软和房地产开发商信心不足,美国三季度房价环比增长乏力;加拿大也呈现类似趋势。欧洲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在调查的29个欧洲市场中,只有8个市场的房价在三季度出现上涨。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主要市场的实际房价继续下跌。

  之前繁荣的太平洋房地产市场也陷入低迷。在房地产需求下降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房价也在下跌。亚洲房地产市场表现平平,在调查的17个市场中,有5个市场的实际房价有所上涨。其中格鲁吉亚和日本房价大幅上涨,韩国房价大幅下跌。

  此外,中东地区房地产市场喜忧参半,拉丁美洲的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居外IQI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卡希夫·安萨里(Kashif Ansari)说,今年日本、迪拜和希腊楼市表现抢眼。由于地缘政治或利好楼市政策,现在这三地成了中产人士的理想海外资产配置目的地。(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