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坠机事故致8死 美军宣布停飞“鱼鹰”飞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2:1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当地时间12月6日宣布,将停飞其V-22鱼鹰机队。此前,该型运输机曾在日本发生坠机事故,造成8人死亡。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11月29日,一架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在日本鹿儿岛县屋久岛海域坠毁。美国总统拜登12月5日发表声明称,机上的8人已全部死亡,并对此表示哀悼。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美国军方当地时间12月6日宣布,将停飞其V-22鱼鹰机队。

  报道称,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在调查继续期间降低风险”。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随后还表示,初步调查“表明可能是装备故障导致了事故”,因此将采取相应措施。

  美联社指出,此次坠机事件再次引发了对“鱼鹰”飞机安全性的质疑。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停飞了数百架飞机。

  据此前报道,“鱼鹰”运输机由美国贝尔-波音公司生产,既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悬停,也能像固定翼飞机那样高速飞行。由于安全性问题,日本民众一直反对美军在日部署“鱼鹰”运输机。

  2016年12月,驻日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冲绳附近海域迫降,2名机组人员受伤。该事故为日本国内首起“鱼鹰”相关事故,引发了冲绳当地民众的抗议。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