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出15条举措强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6:30 来源: sp20240428

  四川推出15条举措强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务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2月20日,记者从科技厅获悉,该厅(四川省外国专家局)于近日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务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

  措施包含15条服务举措,涉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人才计划项目申报、支持参与科技创新、强化人才评价激励和促进文化互鉴等内容,旨在持续优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来川进行创新创造的综合环境,进一步吸引更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来川工作交流,不断拓展四川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助力四川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近年来,四川围绕外籍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着力健机制、搭平台、引智力、优服务,大力实施四川高端引智计划,创建省级引才引智基地61家,吸纳81家单位成立四川省外国专家服务联盟,来川工作交流的外籍人才规模持续扩大,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四川在线)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