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发布时间:2024-03-29 19:08:56 来源: sp20240329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此次命名的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主要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部队等基层一线,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中宣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契机,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团结奋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06日 08 版)

相关链接:

第九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