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冬季特奥项目推广活动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6:53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胡雪蓉)1月23日,由中国残联主办,吉林省残联、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残联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冬季特奥项目推广活动暨吉林省主场活动在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共享长白粉雪  燃动多彩吉林”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10个省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齐聚春城,将围绕特奥越野滑雪、特奥雪鞋走2个大项、6个类别进行比赛,并开展赛事学习交流活动,体验冰雪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近年来,随着吉林省冰雪产业的快速发展,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条件更加成熟、更加便利,残疾人参与热情持续高涨,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据悉,吉林省各级残联在今年的冰雪季中将聚焦残疾人的多样化需求,广泛开展大众冰雪体育活动,充分发挥赛事和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推进“体育+”多业态融合发展,并以此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新热潮。

(责编:杨曦、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