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向全球发布“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计划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8: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杭州11月26日电(郭其钰)11月26日,首届浙江海外社团联谊大会暨第二十届浙江旅外乡贤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在当日举行的义乌“品牌出海”专场推介会上,浙江义乌发布世界侨商中心招商政策,向全球全面推介“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计划,并进行签约。

  据了解,“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计划,即通过品牌策划、形象设计、模式输出、运营管理等方式,实现义乌市场商人、商品和供应链服务的系统化、规模化、品牌化“出海”。

  近年来,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1万侨商集聚义乌,“地瓜经济”的藤蔓不断向全球延伸。

  世界侨商中心将围绕“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目标,依托商贸城庞大的国际贸易体量,围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新兴服务经济,引侨资、聚侨力、凝侨心、汇侨智,着力发展新型贸易方式,推动高能级产业形态集聚,国际贸易集成功能提升,打造干亿级产业集群。

  坐落于义乌CBD金融商务区的世界侨商大厦,正不断致力于将侨资侨企、侨智侨力向义乌汇聚。自2019年大厦建成以来,共招引贸易、物流企业220余家,链接各类供货商3000余家,引进资金11.07亿元,2022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04亿元。

  “侨胞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丰富的市场资源,能帮助浙商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浙商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尤其是作为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侨商对浙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侨力量始终与行进的中国‘同频共振’。”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表示。

现场项目签约。义乌统战 供图

  当日推介会上,多家企业与义乌自贸区、义乌小商品城海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大数据有限公司签约,包含“MU(1931)LIMITED综合跨境贸易中心”“阿曼达国际贸易总部”“金砖大厦”等重大建设项目,以及“Yiwu Selection展厅(巴西圣保罗)”“FBC海外仓”“Chinagoods海外站”等平台项目。义乌小商品将通过这些平台走向更大市场。

  现场,义乌市场经营户、“品牌出海”代表黄昌潮,义乌“海外仓”投资业主代表朱蓉芳,结合自身开拓海外市场的经历,分享了企业出口产品、“出海”投资的实践。(完)

【编辑:卞立群】